落灯_一条挣扎着咸鱼的翻身

(学习长弧)这里落灯w,咸鱼即本体。杂食动物。

此处用来堆堆平时写的闲文。【啥都可能有】

一条翻身了1000次,失败了1001次的咸鱼。

一枚亲妈【亲的后妈√】

心锁

严重ooc警告!!!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,只是突然想到那个故事,一瞬间就觉得特别适合。不喜勿喷。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午夜两点,周防尊双手交叉放在脑后,躺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。耳边是墙上挂钟传来的“滴答”声。他失眠了,不仅因为体内快要失控的力量,还有多多良。

那个在夜里11:45,被无色之王一枪了结了生命的,弱小的多多良。

其实周防尊不是很明白,也清楚得很,为什么能力非常弱小,甚至无法自保的多多良要加入吠舞罗。那天晚上像是约定好的一样,既定的无法改变的命运结局,让人无奈又痛心。

周防尊转了个身,张开手掌看着手心里那团跳动的火焰。是不是自己从始至终就不应该对他这么上心,破车站的墙从天而降也好,说要当自己的跟班也好,就算在医院吃了个暴栗却仍然坚定地要追随“王”的脚步的多多良啊,眼里总是闪着机灵又和善的光的多多良,明明一切都可以不一样,可是偏偏改写了命轨,要与自己重合,要与自己在同一条轨道上运行。如果没有这么上心,是不是一切就不一样了?

真是傻子!周防尊在黑暗里冷哼了一声。

他想起了多多良曾经给他讲过的一个故事,说是沙漠里的养驼人,在骆驼小时候会用非常坚固的木桩拴住它,无论它怎么挣脱都逃不开。这样等到长大以后,要拴住它就简单多了,只要找根木棍随便往地上一插,它就乖乖的跑不了了。

“王知道为什么吗?是因为习惯呢!”多多良朝自己笑着,耳环和眼睛闪着一样的红光,“是因为养驼人在小骆驼的心里上了一把锁,所以即使现实里那把锁不在了,但小骆驼始终还是没办法挣脱心里的锁!”

“多多良就像王的锁一样!”出云的话在他脑海里回响。自己是不是也和小骆驼一样,在心里上了一把锁,所以即使现实中多多良不在了,他也不会再随心所欲地使用能量了。

这么一想有点可悲呢。把多多良的存在当成习惯,从此再也挣脱不开那把心锁。但是如果没有多多良,自己现在是不是已经灰飞烟灭了?周防尊想起了达摩克利斯之剑上的裂痕,再也没有给他改正的机会了,很快他要么造成第二次伽具都爆炸,要么被谁在灾难前及时制止。周防尊有点释然,至少这样很多事都不用去思考了,多多良是不是现在就躲在哪里偷着懒晒着太阳呢?

再后来他陷入了黑暗的深渊里,所有结果都化为梦境,在他的梦里演示运行着。

睁开眼睛时,是举着剑的宗像。有一瞬间他听到锁“咔嚓”一声开了,然后消失殆尽。多多良,你看,你也锁不住我!周防尊有点小得意,像刚得到王的力量时一样。

可是你从来都不是骆驼啊,王!

周防尊猛地睁开眼睛,寻找着声音的主人,哪怕只有耳环上的光也好。

我从来都没有锁过您,以您的力量,您也随时可以挣脱。您不是小骆驼,我也不是养驼人。

那么,你一开始用的就是木棍,不是坚固的木桩?

您要这么想也……不可以,您是我的王,是大家的王,不是被驯服的骆驼!

原来如此,一切都是自愿的啊!周防尊在一瞬间释然了。多多良,不管是被谁锁住也好,现在剑要掉下来了也好,一切其实都是我自愿的。

哼,真是傻子。他冷哼,但是这次,他的嘴角微微上扬了。下一秒,宗像的剑刺穿了他的心脏。

“谢谢。”也不知道是对谁道的谢,总之,周防尊又看到那个笑着的多多良了。

“王,怎么这次这么不小心?可别跟我说是为了给我报仇!我可不信!”

“随你。”

至少再次看见他了。周防尊觉得,今天真的是一个适合偷懒晒太阳的日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